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召开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7-08-11

2017年8月11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召开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一届行业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行业团委委员。山西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志祥,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宋跃川,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行业纪委副书记、行业团委书记芦晓宇出席会议,行业团委代表及直属32家团支部共105名团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行业团委书记芦晓宇作了第一届团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五年来行业团委以团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核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行业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团组织建设,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创新活动载体,着力将行业青年建设成一支素质高、技能硬、品德好、战斗力强的行业青年队伍,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对新一届行业团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培养行业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年共识;二是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行业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展现行业新风貌。

会议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形成了《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认为,第一届行业团委全面执行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服务青年这条主线,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引导行业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行业青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挥团组织在行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走出了一条适应行业青年发展和推动行业发展的新路子。会议号召行业全体团员青年在新一届行业团委的领导下,扎实有效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精髓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学习中砥砺品质,思想上有所进步,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做业务上的能手和岗位上的人才;抓好“青年文明号”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机制,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公开信用承诺、开展主题活动、参加社会公益等充分展现“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精神风貌和行业良好形象;引导团组织发挥企业文化职能,在塑造企业文化中培养行业青年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新当选行业团委书记王川浩向全省行业青年倡议:一要坚持远大理想,把个人奋斗同我省转型跨越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朝崇高理想奋进;二要坚持刻苦学习,工作中加强锻炼,工作外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三要坚持艰苦奋斗,从小事做起,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创造实实在在业绩;四要坚持开拓创新,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精神,讲求科学、寻求方法,充分发挥创新潜能;五要坚持高尚品行,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为维护行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志祥作了重要讲话,他就我省行业团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加强行业团建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强行业青年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青年从业队伍;二要探索开展团建工作新方法,借鉴党建工作经验,以“借鉴党建,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党团共建”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寻找团建与党建紧密结合的有效模式;三要不断总结经验,全力开拓创新,对行业团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加强团建示范点、联系点培育工作,提高我省行业团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他希望新一届行业团委继续教育、引导好行业青年,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打造一支过硬的团员青年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