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国财务论坛"被指欺诈

发布日期: 2005-08-29
原文标题:官员和专家大都缺席 “中国财务论坛”被指欺诈

  收取高额会费未兑现日程安排
  昨天(21日),由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等三家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财务论坛会场起风波,因主办方原日程表上的国家官员和相关专家大都没有出现,与会人员报警称主办方假借了众多国家官员和专家的名义,财务论坛是一场有预谋的欺诈。
  嘉宾名单上高官云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论坛的会场———鑫海锦江大酒店。参会的赵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个月前他收到的主办方的邀请函,邀请函上称,中国财务论坛由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信息中心和中国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东方银海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将于8月21日和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邀请函所附的论坛会务日程安排表上的嘉宾名单中,按时间顺序赫然标着财政部部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商务部部长、工商总局局长、税务总局局长、中国证监会主席、四大商业银行的行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以及国家发改委主任等高级官员的名字。
  除此之外,日程安排表上还称,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吴敬琏、郎咸平也将发表主题演讲。邀请函所附的参会回执上注明VIP贵宾参会费为6900元/人,参会代表参会费4900元/人。和众多的与会者一样,看到如此规模的嘉宾名单,赵先生向主办方电话确定了日程表无误之后,立刻向主办方汇去了6900元贵宾参会费。
  会议地点和日程被变更
  令与会者没有想到的是,8月21日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前,他们又领到一张日程表,表上除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名字还在,原日程表上其他官员名字和著名学者厉以宁及吴敬琏都不见了。实际开幕的时候,连改后日程表上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也没有出现。参会的李先生说:“开幕当天上午,什么官员、专家都没看见。大家开始觉得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令与会者更不满的是,开幕式结束后,剩下的讲座都改在鑫海锦江大酒店。随着论坛的进行,参会者期盼的官员和著名学者还是没有出现。昨天中午,论坛只剩半天就要闭幕,失望的赵先生等众多与会者向主办方讨说法未果便报了警,称承办方欺诈。
  赵先生说,此次参会的人约有三百余人,经历了两天失望的会议后,已经自行走掉了一半。下午4点,著名学者郎咸平出现在会场,总算让与会人员打起了一点精神。下午6点半,论坛闭幕之后,众多与会者再次向财务论坛的执行秘书长文轲讨说法,要求退款并道歉。
  承办方称官员学者失约
  文轲向记者承认,原日程表所列的官员和两位著名经济学家都没有出现,地址变更是因为“人民大会堂在装修”。她说,当初他们承办方确实向这些官员和学者发出了邀请,“他们都说‘没有其他重要活动都会来’,但是这两天他们很忙,都临时变更了!”退款事宜需要会务组再和与会者协商。

  如下信息为视野网站补充

  “中国财务论坛”指定网站 http://www.china-ffc.com/

  该网站此前披露的“拟请嘉宾”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 黄孟复
  财政部部长                  金人庆
  商务部部长                  薄熙来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谢旭人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             王众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
  中国银行行长                李礼辉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             杨明生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             姜建清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             郭树清
  中国证监会主席               尚福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吴敬琏
  国家发改委主任               马 凯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           张佑才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成思危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厉以宁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             刘玉廷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  杨元伟 
  中国银行行长助理 博士         朱 民 
  中石化股份公司 CFO           王利生 
  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   劳伦斯  布莱德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