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举办
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17-09-06

 

2017年8月31日至9月1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和山西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举办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全省共有43家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18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竞赛。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祝晋英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利刚出席颁奖仪式并宣读了山西省财贸轻纺烟草劳动竞赛委员会《关于表彰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获奖选手的决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统战群工部主任赵晓玲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志祥致开幕词,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宋跃川主持颁奖仪式。

竞赛项目有“业务档案归档装订”、“计算机应用”、“创新服务案例展示”、“工作底稿评比”四项内容。“业务档案归档装订”使从业人员更加熟悉审计和评估底稿在装订过程中的具体流程,对杂乱无章的底稿进行整理、编码、装订,有利于提高从业人员熟悉执业流程、增强逻辑判断分析能力和熟练运用专业知识的水平,是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方法和途径;“计算机应用”包括Word排版、Excel录入、PPT演示,使从业人员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提升在日常工作和实际业务中的操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案例展示”中参赛选手们通过精彩的演说、新颖的案例和漂亮的PPT向行业从业人员们展示着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如何提升执业质量水准、解决业务难题等创新服务案例,便于其他从业人员更好地借鉴与学习;“工作底稿评比”有助于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便于追踪审计轨迹,评价执业质量和水平。

竞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冷静思考、凝心聚力,从容地完成了相关的比赛,体现了强烈的学习意识和协作精神,展现了各自的技术水平和团体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和各评委组的认真评审,左姣等16人荣获“业务档案归档装订”一、二、三等奖;卫宁等8人荣获“计算机应用”一、二、三等奖;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等9家集体荣获“创新服务案例展示”一、二、三等奖;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华晋分所等8家集体荣获“工作底稿评比”一、二、三等奖;山西大正资产评估公司等10家集体荣获“优秀组织奖”。省财贸轻纺烟草劳动竞赛委员会为获得竞赛“创新服务案例展示”和“工作底稿评比”项目一、二等奖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等6个集体颁发“五一劳动奖状”,“业务档案归档装订”和“计算机应用”项目一、二等奖的左姣等9名同志颁发“五一劳动奖章”。

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省行业党委书记祝晋英在颁奖仪式讲话中强调,行业党委要认真总结竞赛经验,不断探索行业人才培养新路径、新方法,为人才成长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希望广大从业人员踏实工作、学以致用,加快行业队伍知识化、专业化进程,以更大的发展和辉煌的业绩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