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精准扶贫 为贫困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书记扶贫考察

发布日期: 2017-10-23

 

10月18日至19日,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书记祝晋英率队赴晋中市和顺县李阳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山西省财政厅人事处副处长马文刚,山西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志祥,山西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主任、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宋跃川,和顺县李阳镇镇长吕志鹏等有关同志共同走访了榆疙瘩村、回黄村、泊里村、上石勒村、龙峪村、三奇村、野狐坪村等七个贫困村,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每村每户人口情况、家庭情况、经济收入等,重点了解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省财政厅的扶贫项目。

李阳镇作为和顺县31个行政村之一,人口众多、环境优美、文化深厚,被誉为文物保护镇。原有贫困户1138户,贫困人口3083人,2014年至2017年共脱贫569户1421人,2017年计划再脱贫339户874人。连续六年来山西省财政厅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回黄村的村口环境整治、室外鱼场建设、卧房改造;三奇村的修新校园路、产值园、儿童游乐园、手工艺加工点、卫生院;野狐坪村的文化广场、综合文化活动室、公共服务改善等项目,每个帮扶项目都为当地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提升了物质生活和精神境界,推动村民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真正走向致富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提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祝晋英副巡视员在走访和实地考察中表示,脱贫攻坚战依然在进行,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遵照习总书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贫困村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多做公益性服务项目。通过两天的实地考察、走访群众,拟改善三奇村卫生所条件,购置医疗椅、医疗床、电暖气、日常检查设备,将有效缓解村民看病难的问题,推动和顺县李阳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村民奔向幸福小康生活。

根据省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