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7-11-07

11月6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听取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行业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来自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61家妇女小组的109名(非中共代表5名、少数民族代表3名)及行业党委2名妇女代表共111名出席会议。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高向新,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组织部长王玉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向新副厅长对行业党委、团委、工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为在新形势下更好得做好妇女工作,行业妇女同志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思考和谋划新时代行业妇委会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充分发挥妇女在行业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立足本职、勇挑重担,提升良好职业形象,激发奉献事业的工作干劲和主人翁精神;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倡扬时代新风,发挥妇女推动力,进一步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弘扬先进文化、培育文明风尚为目标,以开展“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节约型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道德修养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在全行业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优先妇女的良好氛围;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做好行业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妇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希望行业妇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中华女性艰苦奋斗、勤劳善良、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实的作风,为行业事业的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王玉花副主席指出: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妇女委员会作为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妇女委员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克服“行政化、机关化、娱乐化、贵族化”。希望行业妇女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妇女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政治性;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谋求妇女工作的新发展,突出先进性;围绕行业协会、省妇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着重搞好“创业创新巾帼、三晋巾帼成才”活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激发巾帼活力。要求行业妇委会在今后工作中倾心服务、维护权益,让广大妇女有更多获得感,体现群众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帮助女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解决她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妇女排忧解难。

期间,第一届行业妇女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副秘书长徐菁为主任;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负责人郭颖,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王亦,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诚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所长孙桂五,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干部李彤为副主任;山西世信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邢丽华为妇女宣传教育委员,山西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质控部经理王文娟为文体组织委员,山西中勤正和会计师事务所总审计师巩丽峰为家庭儿童工作委员,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合伙人纪海荣负责妇委会工作档案。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统战群工部主任赵晓玲,山西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副书记、%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