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注协2005年检查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 2005-11-22

 

 

2005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

No.20/2005.11.18

 

编者按:四川、广东、江苏、辽宁、山东、安徽、山西等地方协会在今年的执业质量检查中,检查面较大,检查事务所家数均超过了60家。各地协会严格按照中注协检查通知的要求开展现场检查,并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事务所进行严格惩戒。

 

四川注协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不符合设立条件的5家会计师事务所移交四川省财政厅建议撤销;将拒绝、阻挠检查的1家事务所移交财政厅建议撤销;将低价承揽业务的1家事务所移交财政厅建议停业整顿。四川注协还根据检查发现问题的性质,对8家事务所和9名注册会计师进行谈话提醒;对2家事务所和2名注册会计师进行书面批评;对3家事务所的15名注册会计师实施强制培训;责令7家事务所和5名注册会计师进行限期整改;对4家事务所进行通报批评;对2家事务所予以社会公开谴责并取消1家事务所的团体会员资格。

 

广东注协根据中注协检查通知的要求,对检查发现存在执业质量问题和设立条件问题的事务所进行惩戒,将5家不符合设立条件的事务所移交财政厅建议撤销;将1家事务所移交财政部门延伸检查处理。同时,对存在严重执业质量问题的5家事务所和5名注册会计师予以社会公开谴责;对10家事务所和27名注册会计师予以行业内通报批评;对8家事务所和32名注册会计师分别予以谈话提醒、书面批评、强制培训。

 

江苏注协对44家事务所给予行业惩戒。其中将1家不符合设立条件的事务所移交财政部门建议撤销;对存在执业质量问题较多的5家事务所予以行业内通报批评,33家事务所予以责令限期整改,13家事务所予以谈话提醒,15家事务所予以强制培训。江苏注协还对144名注册会计师给予行业惩戒,其中对6名注册会计师予以行业内通报批评,37名注册会计师予以责令限期整改,74名注册会计师予以强制培训,54名注册会计师予以谈话提醒。明年将安排对15家事务所进行复查。

 

辽宁注协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事务所,根据问题的性质分别予以惩戒。其中,将2家不符合设立条件的事务所移交省财政厅建议撤销。对23家事务所予以行业内通报批评,7家事务所予以责令限期整改;对15名注册会计师予以行业内通报批评,将53名注册会计师撤销注册,转为非执业会员。业内惩戒的及移交财政部门处理的事务所数量占检查事务所总数的25%,业内惩戒及撤销注册的注册会计师占检查注册会计师总数的6%。

山东注协按照中注协检查通知的要求,将1家事务所移交财政监督部门予以暂停执业;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山东统一所、日照天健联合所、莱芜圣信所、聊城清苑所、庆云通达所、滨州华信所、山东光明所、菏泽中衡所、淄博彤泰所、高青华成所等10家事务所予以行业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检查发现跨所执业、兼职挂名的12名注册会计师给予行业内通报批评,责令所在事务所限期整改。

 

安徽注协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研究,根据检查发现问题的性质,进行严格惩戒。对2家事务所予以书面批评,其中1家事务所在接受检查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申请注销;对4家事务所进行谈话提醒、7家事务所限期整改;对4名兼职注册会计师撤销注册,2名在执业过程中存在质量问题的注册会计师进行谈话提醒。安徽注协还将对问题相对严重的事务所安排复查。

 

山西注协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事务所,严格按照中注协检查通知的要求进行惩戒,将9家不符合设立条件的事务所移交财政厅建议撤销,对13家存在执业质量问题的事务所予以谈话提醒,对10名注册会计师予以强制培训,将113名兼职注册会计师转为非执业会员。同时,协会明年还将安排对20家事务所进行复查。

(以上根据有关协会供稿?辑、整理)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