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印发通知
部署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2-05

 

1122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部署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安排,注册会计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行业党建作为社会组织党建的探路者,在新时代肩负重要责任和使命。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动员和激励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行业发展和行业党建的各项工作,推动行业党建向纵深发展,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10个“深刻领会”和6个“聚焦”的要求,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通知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和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督导。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教育培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组织行业广大党员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本地区的学习贯彻活动策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事务所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开展全方位宣传,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行业思想、凝聚行业力量,迅速兴起全行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通知要求,行业各级?组织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行业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业发展和行业党建工作各个方面。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新时代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把握新时代行业发展变化特征、趋势和规律,在深化行业发展认识上解放思想,在新时代行业发展阶段变化上形成共识,牢牢把握新时代行业发展的主动权,保证行业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起色和新成就。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业实践。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行业实践全过程,体现到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指导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信息化规划实施,完善行业发展制度机制,着力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国际化建设、注册会计师队伍职业化建设,以及专业服务市场建设,着力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服务于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的落实,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对照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来谋划行业发展,确保行业发展始终与党的要求和国家发展同向。毫不松懈地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事务所品牌建设,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狠抓行业监管,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行业党建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思想建设,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行业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党员群众培育良好行风。探索加强纪律建设,建立健全行业党内监督体制机制,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知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属地党委部署和行业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地区行业和事务所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要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各自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结合行业工作特点,坚持既严谨又生动,运用党员和从业人员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为党员学习提高提供便捷渠道,帮助事务所党员克服工学矛盾。要注重实效。要在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学习讨论与调查研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做到目标同向、安排同步、工作同力,完善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机制。要深入挖掘、及时总结推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注册会计师行业落地生根。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