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杜建中带队赴吕梁调研指导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2-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西省万名干部大调研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推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9日至12月1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杜建中一行三人赴吕梁调研指导行业党建工作,实地走访了吕梁三发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宝通会计师事务所和山西晋文会计师事务所。

期间,三家事务所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开展、“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三基建设”及新业务拓展等情况作了汇报,就目前行业面临的一些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大家普遍反映,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依然严重,思想上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缺乏积极的工作态度;发展党员渠道少、难度大,人才流失严重,高精尖人才极度匮乏。建议行业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通过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建立校所共赢等模式,逐步形成科学的人才梯队;在绩效评价等业务拓展上,协会要更充分得发挥好协调作用;特别是要通过加强防伪标识和自律委员会有效治理事务所低价恶性竞争问题。

杜建中副秘书长指出,从党建日常工作、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会费的收缴与管理、抵制市场低价恶性竞争、营造公平公正的执业环境等方面可以看出需要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还很多。他强调,从吕梁地区会计师事务所的现状来看,必须转变思维方式,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以新的发展理念支持事务所走出去。一要吸引优秀人才进入行业,每年钻研一个业务课题,注重加强事务所科研和技术攻关,通过内部培训或依托北京、上海、厦门等国家会计学院的培训,组织职工到党建工作突出、业务精湛的事务所观摩学习等方式,发挥好帮扶带作用,加强年轻人才的教育和培养,不断激发职工的内部动力。二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党建带业务,逐步统一职工思想,把党建作为引领和促进业务发展的动力源泉,坚持软硬实力齐抓共管,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和专业品牌。三要注重转型发展,以审计业务为平台,向新业务领域延伸,捕捉市场信息,主动出击、树立良好的社会声誉,赢得客户,及时向客户推荐新的政策和理念,通过杂志、网站等媒介,做好业务宣传。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