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芦晓宇带队赴长治、晋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17-12-18

    12月4日至7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芦晓宇一行三人赴长治、晋城两市,就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行业党建、业务发展及内控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是按照我省《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开展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而开展的。
在长治调研期间,调研组召集长治辖区的17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各所负责人及代表就长治市行业中业务招投标、业务收费、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襄垣中信会计师事务所、长治市财诚会计师事务所、山西晋才会计师所事务所和屯留恒信会计师事务所,了解事务所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一线员工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瞻仰了中共襄垣县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和曾设在屯留县的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一分校旧址,一幅幅图片和珍贵的实物,让调研组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信仰洗礼。
    在晋城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晋城市23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代表全部参加会议,大家就行业党建工作、事务所内部治理、业务发展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党员指标少、收费标准取消带来的业务收入萎缩、拓展新业务缺少方向等实际困难。
    芦晓宇副秘书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行业全体党员要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各自实际,努力开创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夯实行业“三基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会计师事务所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工作建设和基本能力提升,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制度建设、强化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三是要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通过微信、网络答题、报纸、文件等多种渠道不断学习,团结和带动周围的群众,营造奋发向上的工作和学习氛围。针对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首先要明确会计师事务所在市场经济中的定位,即凭借注册会计师的专业服务优势,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机构;其次要及时转变观念,切忌墨守陈规,面对新形势,业务随着企业的需求在不断变化,注册会计师也需要不断适应市场的需求,四是要不断创新,在服务中创新,在创新中服务,只有创新,才能提升事务所发展的竞争力,才能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