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12-19

晋注会评党[2017]33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去,激发全省行业党员、从业人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理论武装头脑、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工作,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思想精髓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行业党员、从业人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响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10个深刻领会”,对照山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七个方面目标任务和骆惠宁书记三次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二、积极组织动员,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专题研讨、宣讲会、报告会、座谈交流、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行业党员、从业人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动学习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主动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结合行业发展、工作实际带头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使行业党员、从业人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动行业党员和群众学习;用好网络媒介,通过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增强宣讲效果,在宣讲过程中要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加强对敏感问题及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的正面引导,释疑解惑。

(二)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基层党组织要开展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研讨班等,对行业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做好学习培训。

(三)全方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

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以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行业思想、凝聚行业力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在行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集中推出学习专栏,利用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从业人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

三、准确把握行业发展特征与趋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行业党员、从业人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业发展和行业党建工作中去。

(一)深刻把握新时代行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过去5年,行业围绕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深入实施行业发展五大战略,行业整体规模不断扩大,结构布局更加优化,执业质量稳步提升、服务能力明显改善,社会影响显著增强,行业面貌焕然一新。但要看到行业正经历由大到强、由内到外的转型期、过渡期,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需要着力加以解决。党的十九大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和不竭动力,对行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分析新时代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把握新时代行业发展变化特征、趋势和规律,在深化行业发展认识上继续解放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行业发展的主动权,保证行业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有新起色、有新成就。

(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在广泛宣传、持续学习、深入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注重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个人、行业、党和国家事业变化等,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它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历史担当意识、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增强对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三)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和举措落实到位

对照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来谋划发展,对照自身职责能力定位,确保行业发展始终与党的要求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要善于把握机遇和敢于面对挑战,拓展新业务领域,扩大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行业高尖端人才培养力度,大胆探索行业人才队伍激励机制,筑牢行业发展根基;狠抓行业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强化后续监管,加大处罚力度;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四、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行业党员、从业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行业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带头抓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二)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举措搞实,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不断转变工作思维,开拓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和增强学习能力,自觉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对从业人员的培养。

(三)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成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驰而不息整风肃纪,提高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党的建设质量。

各基层党组织要定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报省行业党委办公室(邮箱:dw4033512@163.com)。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