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全国杰出\优秀会计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 2005-12-21

12月19日晚,财政部纪念会计法实施20周年暨全国杰出、优秀会计工作者表彰仪式在北京京西宾馆礼堂举行。本次活动表彰了20名全国杰出会计工作者和25名全国优秀会计工作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会见了全国杰出会计工作者和全国优秀会计工作者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参加会见。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主持会见和表彰仪式。

  黄菊指出,《会计法》实施20年来,在法制建设、标准建设、队伍建设和诚信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希望广大会计工作者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平凡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恪守职业道德,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出新的奉献。 他说,会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基础,在支持科学决策、引导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合理分配、营造社会和谐、扩大对外开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深化财政、会计等各项改革,对进一步发挥好财政、会计工作在完善宏观调控、促进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认真履行《会计法》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深化会计改革,加快完善会计准则体系,不断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扎实推进会计人才培养,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全面提高会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本次评选是财政部继1990年、1995年两次表彰全国先进会计工作集体和先进会计工作者之后的第三次大规模评选表彰。而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的通过网络公示和投票的方式则尚属首次。

  会后,财政部领导同评选出的全国杰出、优秀会计工作者、参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各地主管厅局长、会计处长、各地注协秘书长以及从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参加首期高级会计人才培训班的学员观看了以《灿烂阳光》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演出包括财政部会计司、中注协以及各地财政厅选送的歌颂会计人生活,弘扬会计精神的文艺节目,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