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三名注册会计师荣获全国杰出和优秀会计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 2005-12-22
 

12月19日晚,财政部纪念会计法实施20周年暨全国杰出、优秀会计工作者表彰仪式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本次活动共表彰了20名全国杰出会计工作者和25名全国优秀会计工作者,其中注册会计师张克、殷翔龙荣获全国杰出会计工作者称号,谭宪才荣获全国优秀会计工作者称号。

希望行业广大从业人员,以杰出、优秀会计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诚信执业、勇于创新的职业风尚,学习他们严谨细致、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钻研业务、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并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学先进、讲诚信、比贡献、创新业的热潮,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进步,为切实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作出新的贡献。

 

张克,男,汉族,现年52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注册会计师,现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首席合伙人。该同志组织推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并了香港知名的何锡麟会计师行,并将其变更为信永中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开创了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合并香港会计师事务所的先河,标志着国内会计师事务所第一次将其专业服务能力延伸到了香港资本市场,在业内产生了广泛影响;注重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治理机制;重视对员工进行诚信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事务所执业质量在业内得到广泛认同;积极服务行业改革与发展,担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认真履行职责,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兼任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委员和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兼职教授,为宣传注册会计师行业、培养行业后备人才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殷翔龙,男,汉族,现年43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注册会计师,现任重庆金汇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质量总监。该同志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15年,坚持原则,诚实守信,执业谨慎,在所办理年报审计、司法会计鉴定等业务中多次受到行业主管部门和业内人士好评;狠抓执业质量控制,主持制订了质量控制制度和执业标准规范,促进了事务所规范执业;建立健全会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体系和验资工作底稿体系,有效控制了执业风险;兼任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热心为行业发展服务;积极为当地财政监督、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提供专业技术咨询,并面向社会提供义务专业培训,为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作出了应有贡献。曾荣获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谭宪才,男,汉族,现年40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注册会计师,现任湖南天华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该同志注重强化事务所内部管理,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完善专业标准、质量控制体系、人力资源及薪酬福利管理系统与行政管理系统,营造了和谐内部环境,促进了事务所的发展壮大;注意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于社会,义务编写了会计法宣讲资料并组织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认真执行注册会计师审计业务,查出违规资金数亿元,维护了公众利益和市场经济秩序;兼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湖南省工商联执委等社会职务,积极为行业发展、地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曾荣获湖南省会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