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金人庆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要求深化会计改革 打造诚信会计

发布日期: 2005-12-26
 

12月19-20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财政部金人庆部长在总结回顾以前年度财政工作情况中,充分肯定会计基础工作不断强化。金人庆部长指出,过去几年中,基本建立了企业会计核算标准体系,加快了会计准则、审计准则国际趋同步伐;完善了会计人才评价机制,推进了会计领军人才建设;加强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和诚信建设,统一组织实施了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和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推进建立了行政监督指导、行业自我管理与社会监督约束“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

金人庆部长还提出了2006年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深化会计改革被列为财政工作重点内容之一。金人庆部长指出,要抓紧制定发布新的企业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形成与国际趋同的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体系,加快政府会计改革步伐,进一步发挥会计在国民经济运行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开展会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按照打造诚信会计的要求,加强财会人员诚信档案建设,健全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控制制度和文化体系,大力培养会计领军人才,搞好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管理和建设,严格行业监管,提高信息质量,增强社会公信力。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