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注协获“首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

发布日期: 2006-01-25

2006年1月16日,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协调组第五次全体会暨“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获“首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丽然同志参加表彰会并接受了颁奖。此奖是由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协调组牵头,全国妇联、中央政法委等17个国家部、委评选,中注协作为财政部系统内唯一的中介行业社会团体获此殊荣。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一直坚持以诚信建设为主线,在切实发挥行业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和市场经济秩序的作用的同时,关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注未来,救助孩子”活动,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近年来,在中注协的倡议下,全行业捐助善款近700万元,居全国各行业组织之首,充分展现了行业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根据慈善捐助活动募集管理协议,中注协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就部分善款的使用进行协商,确定了行业定向资助项目,在3个省份各建立一所春蕾小学,即:在云南西畴县坪寨乡、甘肃秦安县郑川乡、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山头镇梁西村分别建立一所春蕾小学;在9个省份各设立一个50人规模的春蕾失学儿童班,即:新疆哈密地区巴坤县花园小学和新疆少数民族教育基金会知识之光学校第四分校春蕾班;河北省赞皇县春蕾女童班;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西河片区斯合小学春蕾班;重庆市彭水苗族自治县春蕾班;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县春蕾班;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春蕾班;陕西省蓝田县玉川乡春蕾班;青海省湟中县丹麻乡杨家圈村春蕾班;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春蕾班。

2003年8月,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山头镇梁西村春蕾小学竣工落成;2003年9月,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乡八斗村“春蕾女童班”顺利开班,51名因贫困辍学的少数民族贫困女童得以重返校园;2004年2月,云南省西畴县坪寨CPA春蕾小学顺利落成;2004年9月,甘肃秦安县郑川春蕾小学竣工并验收,甘肃省妇联、儿基会、秦安县委、县政府向中注协颁赠了铜匾和锦旗,该小学建成后,可容纳600多名学生。

同时,中注协还十分关注春蕾小学和春蕾班的后续进展情况。2005年3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向云南省西畴县坪寨乡CPA春蕾小学捐赠20台电脑和价值5000余元的图书,帮助春蕾小学建立电脑教学室和阅览室,改善春蕾小学办学条件,丰富学校师生学习文化生活。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及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广大同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春蕾计划”项目,进一步树立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关爱教育事业,真情回报社会”的良好公益形象,同时这也是全行业贯彻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边疆、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

2004年12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蕾绽放》-春蕾计划十五周年庆典颁奖晚会上,中国少儿基金会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颁发了“支持春蕾计划突出贡献奖”。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