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国际会计职业动态(2018年第4期)

发布日期: 2018-05-30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际部辑译

 

IFAC简报

1.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近日面向250余家全球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开展问卷调查,分析了金融机构面临的监管碎片化的挑战。问卷显示,不同地区间的监管不一致性导致金融机构面临着占据其年度营业收入5%—10%的成本,总成本高达7,800亿美元。且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监管碎片化使得资源从机构的风险管理方面被转移。

http://1040taxplusservices.com/2018/04/12/ifac-estimates-fragmented-regulations-cost-780b/

2. IFAC近日发布了其在东南亚地区的首个职业组织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由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与缅甸注册会计师协会(MICPA)共同合作,旨在帮助缅甸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

https://www.ifac.org/news-events/2018-04/strengthening-accountancy-profession-myanmar?email_version=c817f066b082906f5481272d7caa3cafa2ece012

 

独立准则制定理事会简报

1. 近日,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面向全球征集其理事会主席人选,申请日期截止至520日。据悉,任职期限为三年,自201911日起。主要职责包括:指导理事会战略方向、建立理事会公信力,以及维护与相关机构的外部关系等。

http://www.ifac.org/news-events/2018-04/influential-leader-sought-iaasb-chair

2. 有报道称,近期,多家亚太地区银行开始采用修订后的第9号财务报告准则。据悉,自201811日起及之后的会计期间均采用了修订后的准则,这将影响亚太地区的大部分银行。目前,只有日本各银行尚未采用上述财务报告准则,而是继续沿用日本会计准则(Japanese GAAP

http://www.theedgemarkets.com/article/asiapacific-banks-ready-new-accounting-standards

3. 国际会计教育准则理事会(IAESB)近日征集其新任主席,申请日期截止至58日。据悉,任职期限为三年,自201911日起。主要职责包括:领导国际会计教育准则的制定工作、推动IAESB完善会计教育的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倡导理事会的战略目标等。

http://www.ifac.org/news-events/2018-04/international-accounting-education-standards-board-seeks-new-volunteer-chair

 

全球会计行业简报

1. 近期,澳大利亚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CAANZ)发布报告,研究了其特许会计师会员在2017年的薪资福利趋势。报告显示,其特许会计师会员在2017年的薪资水平为整个行业提供了重要参考,揭示了弹性工作安排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因性别造成的薪资差异确有存在。 

https://www.charteredaccountantsanz.com/news-and-analysis/news/remuneration-survey-2017

2. 毕马威近日邀请专家,在沙特阿拉伯多地举办围绕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培训项目。据悉,项目分为就新修订的准则进行培训,以及帮助中小企业熟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两个部分。该项目是毕马威旨在为私人企业部门提供会计与审计行业最新发展的持续项目的一部分。

3. 近日,马耳他会计师协会(MIA)任命了其新任会长斯皮特里?百利先生(Mr. Spiteri Bailey)。百利先生近日接受采访,探讨了马耳他会计行业及会计人才应对新的数码时代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百利先生曾任RSM合伙人,以及企业咨询与风险管理业务专家。
4. 巴基斯坦近日举办其第二届巴基斯坦领袖对话论坛,该论坛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直播,邀请了来自15个国家的会议代表参加。期间,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举办名为新巴基斯坦的使命的媒体圆桌论坛,共同探讨行业政策建议。
5. 巴基斯坦特许会计师协会(ICAP)主席利亚兹?查穆迪亚(Riaz A. Rehman Chamdia)近日在其协会女性特许会计师委员会举办的妇女节活动上发表演讲,指出女性应当享有共同参与商界与政界决策制定的权利。查穆迪亚表示,在巴基斯坦,从事经济领域工作的女性承担了大约一半的工作量,但人数却只占据该领域劳动力的四分之一。
6. 欧盟近日发布了其金融体系改革战略,具体内容包括,绿色金融产品标价、推动可持续投资的影响,以及提升企业报告的透明度等。据悉,上述出版物的发布,被认为是欧盟履行《巴黎气候协议》及《欧盟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重要环节。
7. 韩国注册会计师协会(KICPA)近日发布报告,显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该国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减少。据悉,目前,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注册的会计师数量为5,196人,而这一数字仅占韩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会计师的26%。在韩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普华永道拥有注册会计师人数最多,达到1,965人,占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总人数的9.8%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