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01

5月3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祝晋英带领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省会计服务中心、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25名党员赴西柏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思想洗礼。

西柏坡在我党历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是我党取得全国政权前夕中央指挥中枢所在地。它位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前身是解放战争后期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1955年,河北省博物馆联合当地政府建立了西柏坡纪念馆筹备处;1984年8月31日,邓小平为纪念馆题写馆名。馆藏革命文物2000多件,其中一级品8类15件,基本陈列有革命遗址复原陈列和纪念馆辅助陈列。复原陈列有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同志的旧居,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共中央九月会议会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中共中央接见国民党和平代表旧址等。纪念馆辅助陈列,通过文物、文献、图片、资料,系统形象地反映了中共中央和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

活动中,祝晋英副巡视员强调: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意义深远,广大党员要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维护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敢于担当、顽强拼搏,认真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政治理论根基;精通财经法律法规,熟悉自身业务,增加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情系财政、脚下有泥,努力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把财政工作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行走在基层,扭住真问题,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与水平。

大家在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陈列展览馆,观看红色宣传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及重温入党誓词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政治上的“寻根”,对革命先辈和开国元勋的深切缅怀,我们要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知行合一、走在时代前列的共产党员,汇智凝心、和衷共济,再启财政事业新航程。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