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志祥赴大同市调研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和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30

2018年7月25、26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志祥带队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查工作组和相关人员,赴大同市组织开展了2018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暨中小事务所专项整合工作。同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和“三基建设”等组织情况与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大家对张志祥副书记带队赴大同市组织开展执业质量检查暨中小事务所专项整合工作以及调研行业党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在中小事务所专项整合工作交流中,参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内控建设、内部管理、新业务拓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结合各自实际就行业当前发展中普遍存在的人才流失、低价竞争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一致认为,大同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摒弃“各自为营”、“宁当鸡头不当凤尾”的狭隘思想,尽快落实专项整合工作,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继续“三基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提升行业竞争实力。

张志祥副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讨论发言后,表示提升执业质量和党建质量,必须找准党建业务共振点,形成发展合力。强调要拓展新业务领域,特别要拓展咨询业务,对每项业务进行风险评估,提升整体业务质量;要规范执业,根据人员布局和业务统一管理,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完善绩效评价,进一步规范整合事务所;要提高文化软实力,加大文化建设宣传力度,注重“人合”,激发从业人员活力,凝聚团队协作力;要驰而不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强化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及从业人员的归属感、认同感;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打造“信念坚定、勇担重任、敢于攻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理念,群策群力,推动事务所健康发展,助力行业迅猛腾飞。大同市财政局会计科长曹海忠,山西平诚会计师事务所、大同精诚会计师事务所、大同方正审计事务所等7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和大同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座谈。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大同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一联合党支部,查阅了党支部学习记录、党建制度、党费收缴、精准扶贫等台账,了解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三基建设”和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观摩了党员活动室。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