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深圳注协注册会计师年检有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06-05-09
根据深圳市财政工作会议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的精神,结合深圳市近年新增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较多、会计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基础较差的实际情况,深圳注协在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年检工作中,采取新举措,即对合伙人身份的注册会计师,特别增加现场确认签名的环节,要求各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按预先安排的时间段到注协签名。

  新举措目的在于,一是对照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证书和身份证核实合伙人身份,检查该合伙人是否在会计师事务所专职执业;二是对个别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之间存在矛盾、闹不团结现象的,现场进行调解,化解矛盾;三是通过合伙人现场亲笔签名并存档,既有效避免其他合伙人代替年检和签名,又为今后核查、鉴定业务报告上的签名提供依据;四是通过合伙人来协会签名这个机会,加强协会与合伙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行业和谐。

  此举在业界引起热烈反响,并得到广大合伙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尽管正值业务繁忙季节,绝大部分合伙人依然按时来注协留下亲笔签名。对少数合伙人未到协会现场亲笔签名而又没有正当理由的,将由注册委员会移交调查委员会安排进行全面检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