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第三届注册会计师论坛即将举办

发布日期: 2006-05-29
5月29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在京举办第三届注册会计师论坛。这次论坛的主题为“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与规模化发展”。
  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实施“十一五” 规划、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现实需要,也是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会计师事务所的内部治理直接关系着事务所质量管理和风险控制水平,是事务所健康运转和稳步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事务所做大做强的制度基础。
  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金人庆部长代表财政部提出了注册会计师行业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其中指出,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形成一套质量和风险控制严格、竞争有力有序的会计师事务所内部管理科学机制。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四代会”精神,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今年把引导事务所建立科学的内部治理机制、推动事务所做大做强作为重点工作加以落实。以“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与规模化发展”为主题举办论坛,旨在交流事务所在内部治理和规模化发展方面的理论和经验,研讨事务所内部治理和规模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寻求相应的解决途径和制度措施,并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道路和方向。
  本届论坛将由财政部等政府部门领导、国际及境外会计师职业组织领导人、注册会计师执业界和理论界的专家学者等发表演讲。论坛将邀请中注协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各地方协会秘书长、具有执行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人选以及有关政府部门和新闻界的代表参加。在京出席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理事会会议的各国代表,也将出席本届论坛。
  注册会计师论坛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设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提供国内外同行间交流的渠道和舞台,为注册会计师行业与社会公众提供沟通的桥梁和平台。2004年6月和2005年5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先后在北京和杭州举办了两届注册会计师论坛,主题分别为“行业自律与公众利益”和“注册会计师职业的国际化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