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06-06-05
6月1-2日,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IFAC主席、秘书处、各专门委员会及专门任务小组的工作报告和建议,审议批准了IFAC与证券业监管国际组织、巴塞尔银行业监管委员会、世界银行、国际保险业监管联合会之间就公众利益监督委员会的委员构成及提名程序达成的理解备忘录,审议了《IFAC章程修正案》和《理事会自我评价》办法。

  第17届世界会计师大会主办方土耳其介绍和通报了大会筹办情况。

  本次理事会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承办。中注协会长刘仲藜和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接见了与会全体代表。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作为IFAC理事出席会议。

  会前,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主席格雷厄姆·沃德先生和秘书长伊安·鲍尔先生在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格雷厄姆·沃德主席在见面会上高度称赞中国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重要成员,过去、现在、将来都发挥重要的作用。他祝贺中国会计审计准则体系建设实现国际趋同,并高度评价中国新会计审计准则体系的发布具有里程碑意义。格雷厄姆·沃德主席还充分肯定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的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及规模化发展工作。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成立于1977年,是会计行业的“联合国”。会员由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63个行业组织组成,共代表着250万服务于不同行业的会计专业人员。其宗旨是,通过发展国际会计行业、制定高质量的标准并促进标准的统一,强化国际经济,为广大公众利益服务。IFAC理事会是IFAC的最高决策机构,由IFAC主席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行业组织的代表共22人组成。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