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注协与浙江注协联合举办企业并购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10-31

10月22日至26日山西注协与浙江注协在杭州联合举办企业并购实务培训班,山西注协副秘书长李志明、浙江注协副秘书长张光敏作了开班讲话,副秘书长高玉荣出席开班仪式。我省注协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及注册会计师党员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中汇会计师事务所苏州分所所长薛伟通过分析对比尽职调查与审计程序在企业并购交易中的应用,详细讲解了《注册会计师在财务尽职调查中的作用》。中汇税务师事务所税务风险管理与技术部高级经理侯展分别从企业上市的税务相关要求、企业重组上市存在的税务问题、重组上市不同股权架构税费分析、重组上市税务分析和重组上市案例四个方面介绍了《企业上市重组税务问题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和规避风险的措施。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建春运用案例分析和现场讨论的形式介绍了《并购重组实务》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主要类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相关法律法规、借壳上市审核关注要点、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的设计和并购重组中的会计处理”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香港中文大学理学学士、德勤中国杭州并购交易服务团队总监陈舒扬女士从我国企业海外并购情况及资本市场发展趋势角度讲解了《企业并购交易风险及应对》。北京观韬(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鹏以并购贷款为例,从“企业并购重组概述、并购贷款及其境内监管现状、并购贷款的主要交易模式、并购贷款主要法律文件及谈判要点”等四个方面讲述了《重组并购信贷谈判及协议要点》。

此次联合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前瞻丰富,精准对接需求,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在专业知识、团队建设和实务能力等方面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两地注册会计师们也在培训中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为两地事务所发展和注册会计师行业搭建了共赢新平台。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