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赵鸣骥: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优势积极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发布日期: 2018-11-05

 

20181025日,首届“中国·海南 注册会计师论坛”在海口举办,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鸣骥出席论坛并致辞,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本次论坛由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主题为“新机遇新会计 新动能:现代专业服务·自贸区港财税政策·营商环境”。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南省政府、海外金融机构智库和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改进和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环境,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和政策举措落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鸣骥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对于构建我国改革开放新格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作为专业服务业的典型代表,对于建设海南自贸区(港)、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服务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光荣使命。

 

赵鸣骥会长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自觉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在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实现行业新的进步。一是要把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为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新领域,主动对标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需求,充分发挥行业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网络优势和国际化优势,集行业之力、行业之智,实现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全方位、全天候服务;二是要把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为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平台,紧紧围绕自贸区(港)建设的创新实践要求,探索实现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品种创新、服务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三是要把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紧紧把握自贸区(港)在内外贸、投融资、金融创新、风险防控以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的新需求,完善治理,改进管理,提升技术,不断提升人才发展质量、执业质量和服务质量;四是要把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为行业国际化发展的新前沿,充分利用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引资引智,更好地发挥会计信息和会计服务对于国际投资、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的专业媒介作用。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