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体系培训方案制定完成

发布日期: 2006-07-19

     半年内对全国7万执业注册会计师轮训一遍

l采取“一竿子到底”的培训策略

l确立以中注协为主导、地方注协为基础、会计师事务所为补充的培训组织体系

l面授、远程教育、培训教材、教学光盘多种培训手段和媒介相结合

    今天,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正式公布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体系培训方案,对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体系培训目标、培训策略、培训手段和具体安排作出全面部署。

根据该方案,中注协将从今年7月起,用半年的时间,对全国7万名执业注册会计师进行审计准则体系的全面培训。其中,中注协将直接组织培训1.7万人;地方注协组织培训3.3万人;事务所组织培训2万人。

为确保新准则体系培训的讲解到位和全面覆盖,方案提出了“一竿子到底”的培训策略,即通过面授、远程教育、培训教材和教学光盘,直接将执业准则培训内容传达给每一个会员,避免因层层培训、层层转述,可能造成的理解偏差、知识遗漏等情形。

方案明确,由中注协直接组织审计准则制定专家,举办3期全国面授培训班和4期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培训班,重点对行业监管人员、地方协会选派的辅导师资、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院校师资,以及证券业和其他大中型事务所的部门经理以上人员进行培训。同时,统一编写培训教材、制作教学光盘,用于地方注协和会计师事务所组织培训,培训教材和教学光盘将于8月份出版。

方案同时要求,地方注协和会计师事务所在组织培训时,要注重培训效果,加强组织管理,并进行考试验收。参加中注协面授培训班的辅导师资,主要发挥答疑、辅导、向中注协反馈疑难问题的作用。

中注协在公布培训方案的通知中指出,今年年初,新发布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体系,为提高中国资本市场的透明度和运行效率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对于深化行业诚信建设、提升执业质量、维护公众利益具有深远意义。通知强调,准则好,还要实施好,实施好准则的前提是培训好。全行业要高度重视新准则体系的培训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培训到位。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