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研究谋划2019年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04

 

20181225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丽华主持召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中央最新精神,通报中组部组织二局调研行业党建工作主要精神,研究2019年行业党建工作。程丽华要求,按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坚持提高行业党建工作质量的要求,谋划推动2019年行业党建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继续走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前列。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最新精神。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特别是对做好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党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动员令。中央最新精神为我们进一步深化行业党建工作和推进行业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通报了中组部组织二局调研行业党建工作主要精神。

 

会议研究了2019?行业党建工作。会议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高、任务重,谋划做好2019年行业党建工作十分重要。会议研究提出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

 

程丽华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就谋划推动2019年行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行业党建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行业工作的领导,保证行业发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刻把握行业党建工作规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运用行业党建规律和成功经验,特别是在部署推动明年主题年活动时,把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三是深刻把握行业党建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对行业党建突出问题和短板,创造性提出解决办法,不能吃老本、要立新功。四是深刻把握行业党建工作体制特点,着力提高行业党建工作质量。要把提高行业党建质量摆在总体要求上,体现到评价考核细化责任上,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从组织建党向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并重转变,从有活动向发挥作用转变,从重形式向规范化、标准化转变。

 

会议审议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要求根据会议精神尽快修改完善后印发,指导地方研究谋划好2019年行业党建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