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1-17

   1月16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涛作工作报告。

   2018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力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大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争取中央支持工作成效明显,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完成2292.6亿元,增长22.8%,财政支出首次突破4000亿元,执行4285.4亿元,增长14.1%,财政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绩,财政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进一步彰显。

 

各级财政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重大部署上来,围绕我省即将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断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本领和水平,切实做到思想再觉醒、工作再向实、改革再深入,创造性地把各项财政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切实做到“五个必须”:

 

   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必须适应时代要求,坚定不移改革创新;

   必须坚持稳中求进,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必须着眼事业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必须从严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

要按照中央和我省关于财政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相结合为主线,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发挥财政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的更大作用;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实质性减轻企业负担,激活微观主体活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思想,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转型综改和民生兜底需要;

加快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推动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

一是抓好支撑保障,继续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

二是增强转型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快推进转型综改。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

三是树牢底线思维,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就业创业。支持发展公平优质教育。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三基建设”。

四是全力攻坚克难,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完善地方税体系。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健全预算管理制度。

五是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理财效能。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强财政监督管理。

做好财政工作,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最坚决的态度不断将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武装,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防范“四风”新动向。锲而不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预工委、财政部专员办、审计署特派办、省审计厅、山西金控集团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省财政厅领导、各市财政局局长、六个体制管理型直管县(市)财政局局长、省财政厅驻各市财监处处长、省财政厅各处(室、局)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